有情苯终成环己烷

好好做人

老家枫泾,江南如画

一起旅行:

春天,我在枫泾等你。


赤字先森Mr.Gu:

16/3/13

组图:枫泾寻画(春之篇)

“枫泾寻画”顾名思义,枫泾就好像一幅水墨画一样。古镇河渠纵横,清冽的河水好像一幅画布,白墙黑瓦、廊桥街树、楼台亭阁在画布上一一呈现。用相机随意取景,就是一幅画作。

作为一个江南郊县出生的人来说,江南古镇总是让我感觉有些特别的情怀。儿时接触最多最不能忘怀的大概就是这些沿河的老房、老树和鱼米之乡特有的味道。如今虽然我们生活在钢铁丛林之中,但斑驳记忆中那些美好的片段,仿佛在枫泾这个上海特有的吴越名镇中找到了归属感。

在这个初春来到枫泾,除了可以一览江南水乡古镇的小桥流水,亭台楼阁这些靓丽的风景之外,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当地的美食啦。传说中的“枫泾四宝”就一定要尝尝,这四宝就是枫泾特色的黄酒、丁蹄、豆腐干、状元糕。当然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当地最有名的“熏拉丝”,色泽金黄、肉质细嫩、口感独特、味道鲜美这十六个字足以说明它的美味不是浪得虚名。

上海的古镇并不多,除了耳熟能详的七宝老街和朱家角古镇外,规模较大保存完好且最有江南味道的也就只有枫泾了。春夏秋冬,每个季节到这里,都会有不同的遇见和味道。

春天,我在枫泾等你。

评论

热度(477)